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推出“缺电预报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8:57 海峡网-厦门日报

  新华社杭州6月27日电 面临严重电荒的杭州将推出“缺电预报制”,提醒企业和市民合理安排各自的生产生活。

  记者从杭州市电力局了解到,从今年7月份开始,这个部门将向全社会推出用电紧缺指数预报,对用电紧张程度做一个量化的分析预测。据介绍,杭州市电力局目前初步设想将电力紧缺指数分成5个档次,根据杭州地区当天的实际电力负荷需求以及负荷指标,同时参照气温、湿度、风力等气象因素,对当天的用电紧缺情况做出科学预测。

  杭州市电力局的相关负责人举例说,市民如看到第二天的用电紧缺指数高,就要做好停电准备;而企业看了这个预报,再和拉电序位表相结合,就可提前组织生产调度,避免造成不必要损失。

  据悉,这套与杭州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具体预报方案正在讨论中,并将于近期公布。开始实行后,每天将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台和报纸发布,覆盖杭州电网全地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