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班摔死在厕所 法院判决属工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天府早报》报道,为统一全省法院执法尺度,四川省高级法院今年3月在全省建立了典型案例发布制度,昨日再次以“案例指导”的形式公布第二期典型案例:上班在单位厕所摔死是工伤。

  2002年9月24日下午上班铃声响起后,何龙章先到车间旁的厕所内方便,突然脚下一滑,摔倒在地,当即不省人事,送往医院不治死亡。当年10月,成都市武侯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何龙章是一次意外事故。何龙章的父亲随后将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起诉至武侯区法院,要求重新认定。

  武侯区法院在审理后认为,“上厕所”是人的自然生理现象,任何用工单位或个人都应该为劳动者提供必要的劳动卫生条件,维护劳动者的基本权利。武侯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不是因工负伤”的认定应当撤销,应当按当事人的申请重新作出行政行为。一审判决后,武侯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不服,上诉到了成都市中院。中院二审维持了原判。

  点评:劳动者因实现生理需求,在工作时间、工作场所发生伤亡,并非与其正常工作无关,对此间发生的伤亡不认定为工伤的行政行为没有法律依据。(蒋敏、栾黎、赵倩)(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