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遗产大会今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9 南方都市报

  世界遗产大会今天开幕

  这是中国首次承办该会,苏州力争达到历届最好水平

  据新华社苏州6月27日电 经过长达两年的紧张筹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28届会议将于28日在苏州开幕。据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组委会透露,截至27日晚上8点,共有400多名代表抵达苏州出席即将召开的遗产大会。另外,据大会新闻组介绍,前来报道此次盛会的中外记者也达到了200多名。本届大会是历届大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负责本届大会接待工作的官员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一行于27日抵达苏州。参加大会的中国代表团团长、文化部部长孙家正,教育部副部长、本届世界遗产大会主席章新胜和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已经到达苏州。另外,还有部分代表将于28日到达。

  许多参加这次大会的外国代表是第一次来到苏州,有的甚至是第一次来中国。希腊代表团成员、文化部官员埃琳娜·科尔卡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出席过多届世界遗产大会,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她说,大会组委会及众多志愿者的热情接待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大会的准备工作是一流的。”

  世界遗产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每年举行一次。本届大会定于6月28日至7月7日在苏州召开。在为期10天的会议上,代表们除了审批新的世界遗产项目外,还将讨论世界遗产保护的全球战略等议题。

  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每年举行1次。如果《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的178个缔约国轮流举办大会,每个国家100多年才能轮上一次。2002年6月,第28届会议的会址被选定为中国苏州。这是自1985年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来,中国首次承办世界遗产大会。自申办成功之日起,苏州人的目标就是:要把这次世界遗产大会办成载入史册的大会,不论是会场设施、城市环境,还是交通、安全、卫生、接待、新闻宣传的条件,都要达到历届最好、令人难忘的水平。

  图:

  昨日,几位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展示与会人员的代表服。该代表服是江苏一家公司采用苏州缎为大会与会人员特意制作的,数百名与会代表将在大会期间穿着该式样代表服与会。

  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