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城从化仍未“应保尽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14 南方都市报

  增城从化仍未“应保尽保”

  有关人士表示将督促两地加大资金投入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 通讯员任宣)广州城镇低保已经实现了“低保尽保”,但增城、从化两市农村低保仍未完全实现。近日,广州市民政局局长李维杰在向省、市人大代表汇报时表示,他们将尽快督促两个县级市调整财政支出结构,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最终自主解决农村低保资金和基本医疗救助金。

  通过对广州市低保情况的视察,省人大代表们发现,目前广州主要是增城、从化两市农村尚未实现应保尽保。两市符合低保条件的共有18032户55225人,其中已保12127户31531人,分别占67.3%和57.1%,应保未保的共5905户23694人,分别占32.7%和42.9%。另外广州农村未享受基本医疗救助的4万多人也主要集中在这两市。对此,两市都反映单靠自身财力一时难以解决。但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认为,这是一个认识问题,两地财力还是可以解决的。

  市民政局局长李维杰在汇报时表示,将尽快督促这两个县级市调整财政支出结构,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最终实现自主解决农村低保资金和基本医疗救助金。同时也将积极筹措社会救济救助资金,多渠道、多形式解决低保资金缺口问题。比如在社会福利基金中立项资助贫困的镇村,解决由贫困镇村按比例分担的低保金;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和经常性的社会捐赠活动,多渠道、多形式筹措社会救助资金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