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仙桃义卖,最贵一颗八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14 南方都市报

  仙桃义卖,最贵一颗八万元

  增城何仙姑家庙百年桃树今年结果29颗,其中10颗用于义卖共筹得22.6万元

  本报讯(记者郑小敏 通讯员谢汉文)昨日,增城仙桃在增城小楼镇何仙姑家庙广场前进行义卖,10颗桃子筹得22.6万元,其中最高价的一颗是卖得8万元,比去年最贵的一颗高3万元。

  仙姑庙顶生桃树

  此番拍卖的仙桃来自何处,又有何神奇之处呢?据传仙桃与八仙中的何仙姑有关。何仙姑本是增城小楼镇人,增城小楼镇现存的何仙姑家庙建于清咸丰八年,是后人修建用来纪念何仙姑的。

  令人称奇的是,古庙瓦脊上,自然生长一棵桃树,约1人多高,虽无人施肥,却是枝繁叶茂,年年开花,岁岁结果,故又被当地人称为“麻姑仙桃”。仙桃产量极其有限,每年结果都被前来家庙的游客抢购一空,去年仙桃产量16颗,有8颗用于义卖,义卖款达到13.8万元。

  据悉,今年何仙姑家庙仙桃的义卖,主要是为了配合增城何仙姑风景区的宣传发展,为景区筹集发展资金。

  港商摘走吉祥桃

  今年桃树结果29颗,是历年来最多的,有10颗用于义卖。据介绍,每颗仙桃订购底价为1万元,按照价高者得和先到先得的原则,确定了买主。最终,香港商人彭先生给出最高价8万元,购得8号“吉祥仙桃”。彭先生说,要把桃子送给家里的老人家,祝愿家人健康、平安。

  据悉,当时出价一度推进高潮,仙桃的价格从底价1万元、1.2万元、1.3万元、2万元……一路飙升,最终香港的这位商人报出了8万元的天价,突破了去年那颗卖得5万元的仙桃身价。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仙桃义卖举行的一系列仪式:先是由按严格标准挑选出来的摘桃人爬上屋顶摘下10颗桃子,唱起悠扬的歌,为仙桃“开光”,然后为买主进行颁桃。

  百年仙桃献寿星

  小楼镇政府还举行了“百年仙桃献寿星”活动,将三颗仙桃赠给镇上三位寿星。这三位寿星都是80多岁以上,四世同堂。其中88岁的梁桥妹乐呵呵地捧着“仙桃”说:“先(将仙桃)摆两天,然后大家子一起分享,人人尝一下。”

  图片说明:

  工作人员在何仙姑家庙顶的桃树上采摘用于义卖的仙桃。

  本报记者 许冰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