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首个鸡精行业标准将于7月1日起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刘彦广)近日,中国调味品协会在北京正式宣布,我国首个鸡精行业标准———《鸡精调味料行业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该标准将从7月1日起正式执行。

  目前鸡精产品质量差别大

  鸡精是复合型风味调味料,近几年在中国发展很快,年增长率20%以上。但由于没有统一标准,产品质量差别很大。

  据中国调味品协会会长卫祥云介绍,今后所有鸡精生产厂家的产品都必须按《标准》中的卫生标准予以强制执行。根据《标准》,鸡精产品的总氮含量不低于3%,必须含有鸡肉的成分。对鸡精调味品也进行了界定:以味精、食用盐、鸡肉/鸡骨的粉末或其他浓缩抽提物、呈味核苷酸二钠及其他辅料为原料,添加或不添加香辛料或食用香料等增香剂,经混合、干燥加工而成,具有鸡的鲜味和香味的复合调味料。

  有关专家和相关企业人士认为,新标准的实施有助于提高进入行业的门槛,部分小企业将会因此出局。但是,新标准虽然解决了食品安全问题,却解决不了“怎样让消费者判断鸡精是否含有鸡肉成分”等问题,新标准能否发挥引导消费和规范行业的作用还是一个未知数。

  拟筹建鸡精质量检测中心

  据悉,为解决“如何判定鸡精到底是否含有鸡肉成分”以及相关的许多关键性问题,中国调味品协会正拟筹建全国性的鸡精质量检测中心,负责行业内的鸡精质量检测。作为行业标准,在经过消费者一段时间的消费确认并逐步完善后,也可申请国家标准的审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