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日报评论员: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18 贵州日报

  人民检察官廖兴国离开我们已经一年多了。他牢记宗旨,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忘我工作的感人事迹有口皆碑。他是一个心中装着百姓的好人,是一位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公公正正执法的优秀共产党员。

  廖兴国同志在检察机关工作的20多年中,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他承办的每一起案件,都能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准确;他不怕威胁,排除干扰,刚正不阿,坚持依法办案,赢得人民群众好评;他清正廉洁,恪尽职守,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为党的事业倾注了自己的全部心血;他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甘于清贫,一尘不染,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保持了人民公仆的优良品格,树立了人民检察官的良好形象。

  廖兴国同志是千千万万个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的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操,集中体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忠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尽职尽责、鞠躬尽瘁的理想追求和精神风貌;生动地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应当如何保持清醒的头脑,经受住执政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考验的重大历史课题。他为党员干部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树立了榜样。

  廖兴国同志为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当前,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正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推进富民兴黔事业不懈奋斗,学习廖兴国的先进事迹,弘扬廖兴国的高尚情操,无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要把学习廖兴国同志焕发出来的精神力量,投入到推进我省实施西部大开发和新阶段扶贫开发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以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贵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