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泥石流瞬间吞噬一中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八桂都市报》报道,昨日下午2时许,百色凌云县东和乡境内公路路段发生泥石流坍塌事故,恰好经过该路段的一辆客运中巴被山上飞泻而下的泥石吞噬,车上十余名司乘人员被困在车内,事故造成7死9伤。

  返回途中遭遇山石坍塌

  下午2时50分,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通过电话与凌云县汽车总站取得联系,从该站杜站长口中证实了该中巴为该站于昨日早上8时50分开往该县逻楼乡的客运车;下午2时10分,车站接到汇报,该中巴在返回途中遭遇山石坍塌,车上具体人数及人员安危均未明。塌方事故发生之后,包括该县县委韦书记、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县委林副书记等领导干部立即前往事发点,投入指挥抢救工作。

  经多方努力,记者联系上了在现场参加救援工作的凌云汽车总站的杨副站长。据其介绍,事故发生的具体地点为距东和乡两公里处的一大山坳,该处公路上方的山坡地势比较斜,倾泻下来的泥石顷刻间便把车体掩埋,其中一块长约5米,宽约2米的大石头“首当其冲”,以强大的冲击力撞上中巴导致中巴车体碎扁。车上14名乘客加上司机及售票员共16人被埋在深土当中。经过紧急开挖抢救,车内首批6个人被抢救出来,他们均不同程度受伤,伤者立即被送往凌云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目前伤情还不明朗。

  下午4时左右,记者拨通了距事发地两公里的东和乡街上小卖部的电话,一位姓邓的女老板告诉记者,她家里的男性成年人都已全部前往事发处参与救援工作,附近的部分居民也有人前往参与救援。

  坐在车尾被巨石压中

  至晚上7时许,经过开挖抢救,又有3名生者被救出,他们都因坐在车尾而被巨石压中,而其他人被挖出时已经死亡。

  记者从凌云县政府办公室得到证实,此次山石坍塌事故造成现场7人死亡,其余9人不同程度受伤,救援工作已经于晚上7时40分左右完成。(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