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劳动局一官员伙同厂长造假 虚报下岗职工名册 鲸吞100万奖励补偿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0 重庆晚报

  本报讯北碚区劳动局一官员与该区困难企业的一些厂长经理勾结,无中生有制造一些下岗职工,侵吞国家拨付的下岗职工再就业奖励补偿金高达100万余元。日前,北碚区法院对这起窝案的最后一个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判决。

  最后一个浮出水面的企业负责人是北碚区远大煤矿矿长尹华。1999年6月,尹和自己下属的劳资员林泽超与该区劳动局就业科科长王泽友一同吃饭。饭桌上,尹华向王科长大倒苦水,王当即告诉尹,他有办法找钱,而且没有风险——“由尹的煤矿向劳动局虚报下岗职工名册和相关资料,交给他们审批。按照政策规定,每个下岗职工可以得到3000元左右的再就业奖励补偿金。而这些根本不存在的下岗职工进出再就业服务中心,可以任由他们操作,他们就可以从这些虚拟的职工身上,得到政策允许的奖金。”

  如此这般之后,尹华和林泽超开始炮制下岗职工的名册和资料,并上报到区劳动局。拥有审批权限的王泽友很快审批,并拨付了69708元下岗职工再就业奖金。钱到手后,尹给王科长送去了3万元表示感谢,劳资员林泽超得到了5000元,其余被尹占有。后经群众举报,王泽友被查处。去年底,法院一审以贪污罪判处王有期徒刑7年。看到王科长都翻了,尹华和林泽超赶忙投案自首。法院判处尹3年有期徒刑缓刑3年,判处林6个月缓刑1年。

  北碚区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刘茂林称,远大煤矿一案只是造假系列案的冰山一角。在整个贪污再就业奖金中,国家损失了100万余元,涉及北碚区的8个国有困难企业。

  (记者 罗彬 通讯员 张卫)网络编辑:孔祥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