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阳年产5万吨磷酸项目正式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6月16日,开阳县安达磷化工有限公司投资1600万元成功进行技改、实现“尾气回收转化热能”目的、年生产能力在5万吨以上的三聚磷酸钠生产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的投产,标志着该县磷化工解决环保问题、实现“三废”利用工作走向一个新里程,其技术力量居全省一流水平。

  开阳县含量高于32%的优质富矿占全国的78%,然而,由于黄磷尾气的燃烧和排放,环保问题成了困扰开阳人多年的难题。要对磷化工业实施循环经济战略,需要跨越的门槛是资金和技术。开阳县委、县政府积极鼓励和引导县境内资金雄厚、技术力量较强的安达磷化工有限公司率先进行技改。该公司于2001年9月开始投资建设年产3万吨三聚磷酸钠的生产线,又于去年改建为年产5万吨的项目,并实行尾气回收利用。6月11日中午11点,经过5天试运行成功后,该公司黄磷深加工产品之一的三聚磷酸钠正式投产。笔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司生产黄磷的两根大烟囱冒出的黄色火焰,已由原来的2米多高降为不足50厘米,一台特大号“烟囱”冒出的是毫无气味的蒸汽。该公司有关人士说,该项目的成功技改,不仅实现“三废”利用,解决了环保问题,也使该公司产品由“单一化”迈进“多元化”,为实现“地企双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由于新生产线的成功投产,该公司在原已解决228人就业的基础上,又成功解决了86人的就业问题。

  据了解,目前,开阳县每年投入循环经济的经费已达100万元,一条年产2万吨甲酸的生产线正在加紧建设,年产1.25万吨的二甲醚生产线也正在积极的实施中。

  作者:杜小龙 杨毓红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