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领衔恐怖阵容 双星闪耀男篮教学赛大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4 中国新闻网

  李楠从底线溜出,姚明的传球准确地飞到李楠手中张手即中。这是李楠第二节的第二个三分球。“银狐”哈里斯在场边双手交叉于胸前含笑不语。面对一帮在欧洲和海外打球的“老油条”,中国男篮保持强势,在达拉斯的第二次教学赛中再次以110比90的比分大胜。

  外线八一双星闪耀

  这次的海外兵团实力要远胜上次的“野战军”,其中有中国球迷熟悉的韩国球员金周成以及效力于吉林队的外援罗德。但他两人只能担任替补,上场厮杀的多是在欧洲“流浪”的球员。中国队首发阵容仍然是巴特尔、莫科、李楠、张劲松和刘炜,这个阵容显示出整体优势,开局中国队就表现出色,内线优势毕显。

  本场比赛中国队真正大放异彩的两个明星当属外线射手李楠和陈可,第二节开始时由于后卫的一些失误,对方趁机将比分追到只有几分,关键时刻正是凭借李楠的一个两分球和两个三分球,中国队重新打出小高潮,将分差再次拉开。陈可比李楠的手还热,全场比赛他在三分线7投6中,看得队友鼓掌叫好,教练组也都为他的神奇表现惊叹。

  姚明领衔恐怖阵容

  刚归队不久的姚明体能并未完全恢复,所以全场比赛他只上场了15分钟左右,只是为了“复习”一下战术。第二节时他曾带领易建联、郭士强组成另一套阵容上场。第四节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尤纳斯甚至还一度演练了一套“恐怖阵容”:让姚明、巴特尔、李可组成“三塔”,搭配郭士强、范斌的双后卫。此套阵容内线防守固若金汤,进攻取分也能互相呼应,让那帮“老江湖”连连叫苦,不过这个阵容只持续了五分钟,男篮再次换回“普通”阵容。姚明赛后表示“体能最多恢复了六七成左右,但还是感觉有些累。”

  由于晚上有NBA选秀实况,主教练哈里斯在完成两节的执教之后即匆匆离开,剩下两节比赛在尤纳斯的指挥下完成。哈里斯在肯定本队的篮板和进攻之后,直陈中国队“回防速度较慢”,同时对过多失误表示不满。韩国球员金周成十分熟悉中国男篮的情况,他说:“和以前相比,现在这支球队无论打法、节奏、攻防和原来都不一样,战术尤其丰富,他们能够轻松就跑出机会,让我们犯晕……”不过尤纳斯在总结比赛时指出:“中国队攻防转换应该再快一些。”(体坛周报易小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