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条建议维护一方群众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5 贵州日报

  今年3月30日,都匀市江洲镇富溪村干坝村民组的村民集体在一件来信上签名,向黔南自治州政协反映,又有人在马达岭地质灾害隐患区开煤井,威胁着周边村寨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上级部门制止这种违规采煤行为,保护群众的利益。

  政府及时编印了《江洲镇38个村民手印怒指马达岭地灾区违规采煤行为》的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州市党政机关。州委书记林明达看到以后作出“请州政协邀请州市煤管部门实地检查。真是如信中反映的情况,煤老板发财,留下灾情隐患谁来负责?”的批示,都匀市委政府负责人也相应作出批示。

  州政协经济发展委员会为此和州市煤管、国土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深入马达岭一带调查研究,发现群众反映的地质灾害隐患确实存在,在这个隐患区开采的三口煤井,是无证煤井。同时还了解到,去年5月,马达岭矿区发生过一起滑坡事故,致使两人受伤。州市国土局进行专题调查后,将马达岭矿区划为地质灾害隐患区范围,并设立警示牌,要求隐患区内煤井一律关闭,由有关部门申报吊销相关开采证照。市政府为此下达了专项督办紧急通知,对隐患区所有的煤井依法进行了公开处理。

  根据调查组提出的建议,都匀市人民政府于4月20日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关于江洲镇马达岭地质灾害隐患区禁止探矿采矿行为的意见》,要求国土、经贸(煤炭)、镇政府等有关部门依法行政,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禁一切开采探矿和放牧活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市国土局及时给马达岭隐患区的矿主下达了限期停止一切违法开采活动的通知,市煤炭局和镇政府也采取了果断的跟进措施,对三个井口用水泥沙浆进行了封闭,有力地制止了这一起违法采煤行为。最近市里又对全市地质灾害区和无证开矿行为进行了大检查,给群众作了一个满意的答复。

  作者:韦毓璋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