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一公园发生自杀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8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信息时报连线】26日晚上10时,佛山市南海区官窑镇草暖公园,发生一起爆炸案,一男子闯入公园,突然引爆自己身上的爆炸物,男子被当场炸死,上千人惊吓紧急逃离现场,其中有两人不幸被尸体碎片击中。案发后,警方迅速抵达现场,并对该案展开侦查。

  现场:灌木丛里惊现内脏器官

  记者于昨日上午来到官窑镇草暖公园,公园里,还有上百号人在议论26日晚上的爆炸案。

  爆炸现场离公园正门20米远,在公园偏中间处的一块草地上,离爆炸现场不到2米的地方有一棵5米高的大叶榕和10多丛灌木,发生爆炸点的草皮被掀离,周围布满了星星点点的红色布屑,草地上、水泥路面上、水中,四处沾满了血迹。

  记者看到被爆炸冲力飞散在草地上的肉片、骨头,肉片和骨头呈枯色,看来是被烧焦了。“快来看啊,这里发现内脏。”在离爆炸现场的30多米处,一灌木丛中,一名男子发现了死者的一截肠道,约10厘米长,挂在灌木丛树枝里面,在另一灌木丛中,有人还发现了半块内脏,由于外表特征模糊,已经很难辨认是何器官了。

  作为当晚爆炸案件的目击者,陶先生告诉记者,当晚9时30分,他和厂里一名贵州老乡来到草暖公园,当时,公园里的人很多,除了在公园门口附近跳舞的近50人之外,周围还有300多看跳舞的人们,加上公园的游客就有上千人,正当人们玩兴正浓时,突然“嘭、嘭”两声爆炸响起,接着,受惊吓的人们赶紧逃跑。后来,我们在现场看到,制造爆炸的男子被当场炸死,他的头、手、脚“分家”,他的一只手飞落到离爆炸现场400多米的永安大道中。

  事后:警方花2小时找回尸块

  据介绍,当晚爆炸案件发生后,警方迅速抵达现场,并对公园和公园附近道路进行封锁。12时到昨日凌晨2时,警方才把尸块找回。

  在公园,记者听说,在这次爆炸事件中,除制造爆炸男子死亡外,还有一男一女被尸体碎片击伤。据介绍,爆炸发生后,一名女子当场吓瘫在地,腿软得站不起来。

  猜测:爆炸自杀疑感情受挫?

  昨日,记者听到了关于这次爆炸的多种版本。据陶先生介绍,不知道男子来自何处,是哪里人,也不知道男子为什么要实施爆炸,有的说是做生意失败,但传闻最多的是怀疑男子遭遇情感挫折,导致了这场爆炸。

  据一名知情者介绍,制造爆炸男子好像就住在公园附近,26日中午,还来到公园门口,跪在一女子脚下,唧唧咕咕哀求着什么,由于自杀爆炸导致死者尸体分离,至今死者的面目还不清楚,但不知道是否是他?

  市民对这起爆炸事件十分气愤,认为制造爆炸男子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同时,闯入公共场合,危及他人安全,实在是一种犯罪行为。还有一些市民认为,不论遇到什么挫折和困难,都不应该拿生命做赌注,只要理智冷静对待人生,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儿。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