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海雷击死亡人数上升至1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8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杭州6月27日电】6月27日下午,浙江临海市杜桥镇在26日下午遭雷击受伤的两位农民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这使此次遭雷击死亡的农民人数升至17人,其中2人系女性。

  26日下午2时许,该市杜桥镇杜前村及附近村的30名村民在大水杉树下避雨时,突遭雷击,当场死亡11人,在当地医院抢救中又相继死亡6人。其余遭雷击致伤的13名临海市杜桥镇农民目前都已转人普通病房继续治疗,伤情基本稳定。

  台州市防雷设施监测所所长郑金达介绍,酿成这次悲剧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村民防雷意识缺乏。事件发生的地点有五棵高大的水杉树,当时村民在树下搭起了一个临时雨棚,雨棚里聚集了30多人。此次雷击属于直击雷,周围没有比水杉更高的建设物,大树就成了接闪器,正好将雷电引入。由于当时地面有积水,村民又都赤脚穿着拖鞋,人体成了导电通道。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