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豪才在京会见世界留台校友会联谊总会访问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32 华声报

  华声报讯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6月25日在北京会见了以铙培中为团长的世界留台校友会联谊总会访问团一行。

  据中新社报道,罗豪才说,当前海峡两岸关系正处于极其关键的时刻。陈水扁一意孤行,妄图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不久前,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5·17受权声明”充分体现了一切维护祖国统一的中华儿女坚决反对分裂的共同意志和坚定决心。广大海外侨胞也以各种形式表明反独促统的正义呼声。他对世界留台校友会联谊总会坚持祖国统一的政治态度和促进祖国统一的努力表示赞赏。

  罗豪才表示,中国的振兴富强和完全统一需要包括广大侨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的努力。世界留台校友会联谊总会成员遍布世界各地,在当地华人社会中有着一定的影响,且与岛内各界有着广泛的联系,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作用,在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大业中贡献力量。中国致公党愿意与世界上一切拥护祖国统一的社团和人士交往,增进了解,加强友谊,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还就具体落实“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应采取的措施交换了意见。

  据了解,世界留台校友会联谊总会成立于2001年,由香港、澳门、泰国、菲律宾、印尼、新加坡、日本、韩国、缅甸、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法国、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留台校友会组织而成,其成员为到台湾就读升学的世界各地华裔子弟。此次访问团一行12人由来自美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缅甸、越南、文莱八国的留台校友会成员组成。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吴明熹等参加了会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