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首家社区未成年人成长俱乐部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33 华声报

  华声报讯 :日前,山东省首家社区未成年人成长俱乐部在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办事处成立,解决了未成年人校外活动无场所的难题。

  据新华网消息,新成立的社区未成年人成长俱乐部以大、中、小学生为服务对象,包括青少年维权服务站、青少年法律学校、青少年社区团校和青少年心理咨询站等组织。俱乐部聘请当地法院、检察院的法律工作者担任青少年法律学校的副校长,组织社区内的未成年人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邀请少管所的少管干部讲述青少年犯罪原因及犯罪的严重后果,给青少年以警示。依托社区团校,做好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教育。聘请心理专家、法律专家定期或不定期地为未成年人提供咨询,并连同卫生部门给未成年人讲解生理健康知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设立图书馆,周六、周日及节假日全天开放,为未成年人提供课余充电的地方。

  据了解,俱乐部目前已开通两部综合性的“社区青少年维权服务电话”,学校、家长如发现青少年有违法倾向或权益受到侵犯时可及时拨打电话,俱乐部将根据具体情况由居委会、派出所或志愿者对青少年进行帮助教育。同时,俱乐部已制作了一万多张服务卡,将服务内容、联系单位等情况展示给青少年,并在居民区内开通了五部未成年人“爱心服务电话”,以沟通社区和未成年人之间的联系。

  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包昆说,社区未成年人成长俱乐部旨在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为青少年的课外活动提供场所,是一种具有公益性特征的新型社会化青少年社会组织,将成为未成年人校外生活的组织平台、活动平台、教育平台和服务平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