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捷克总理被迫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34 南京日报

  【综合消息】捷克政府总理什皮德拉26日宣布辞去总理及社会民主党主席职务。他将于30日正式向总统克劳斯递交辞呈。根据捷克宪法,在总理辞职后,政府将解散。

  什皮德拉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解释辞职原因时说,在当天举行的社会民主党中央执委会会议上,他未能说服多数人支持他实施的三党执政联盟的政策,“如果得不到所在政党的支持,很难继续履行总理职务”。

  捷克媒体普遍认为,捷克社民党在6月12日举行的欧洲议会议员选举中遭受严重挫败,是导致什皮德拉下台的主要原因。在这次选举中,捷克选出的24名欧洲议会议员中,社民党只有3名,在参选的政党中位居倒数第二。社民党落败在党内引起极大震动,一些该党成员要求追究党主席什皮德拉的责任,要求其辞去党主席和政府总理职务。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