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跨省制贩摇头丸团伙广州覆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被缴获的作案用小汽车和藏在小汽车尾箱的毒品。

  本报讯(记者欧阳晨通讯员陈立雄、池贤)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在广东省公安厅的指挥、协调下,在辽宁省警方等单位的配合下,广州市海珠区公安分局会同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缉毒处、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缉毒大队统一行动,于近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制贩摇头丸案件,抓获张×宏、黄×泽等犯罪嫌疑人7名,捣毁制毒工场1个、藏毒窝点4处,缴获成品摇头丸192.43千克、半成品摇头丸45.88千克、半成品冰毒4.69千克、毒资28.315万元人民币、小汽车3辆,以及各种制毒工具一大批。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警方抓捕行动告捷

  今年2月,海珠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缉毒中队在日常工作中掌握到有一个犯罪团伙在广州市贩卖摇头丸的线索。经过近三个月的缜密侦查,缉毒中队掌握了该团伙成员的活动规律和有关犯罪事实:疑犯王×贤(广州市人)以某住宅区为据点,伙同李×华(广州市人)、王伟×(广州市人)贩毒。由王×贤负责摇头丸的来源,李×华、王伟×负责接收、存放、出售摇头丸。

  5月22日上午,在广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海珠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在人民路高架桥上抓获李×华、王伟×。民警当场从其车上缴获摇头丸4包(重约1100克,共4074粒)。随后,民警迅速来到李×华位于海珠区的一处住宅,搜获塑料袋包装的摇头丸共约15千克、现金7.55万元人民币。紧接着,专案组在海珠区某住宅小区抓获王×贤。随后,民警在王×贤的住宅里搜获到摇头丸64克,现金20.765万元人民币,北京现代小汽车1辆,以及制毒工具一批。王×贤、李×华、王伟×三人供认住在深圳的张×宏有一个制造摇头丸的工场。

  深追挖出毒品源头

  经过侦查,专案组发现一条新线索:张×宏的同居女友何某将于5月24日从深圳送“货”到广州。当天中午,民警在江南西路某西餐厅附近抓获何某(广西南宁市人),当场从其携带的胶袋中缴获摇头丸10包(重约1350克)。何某供认张×宏将于5月25日飞抵广州。25日下午4时,张×宏被抓获。

  张×宏被抓后,民警随即对何某在深圳的暂住地进行搜查,现场搜获毒品摇头丸5克、氯氨酮54克,以及大量制作摇头丸的器械工具。同时,张×宏交代,他还有一辆小汽车是由乔某驾驶。

  5月31日晚上11时许,专案组发现一名男子将十多箱可疑物品装上该辆小汽车。民警迅速将其抓获,在该辆小汽车上及其所住房内共搜获摇头丸174.48千克,各色粉末3482克、晶体38克、颗粒物880克、植物茎1025克。据被抓获的男子乔某(辽宁省大连市人)交代,被缴获的物品是张×宏存放的。而张×宏则供认,摇头丸是由辽宁丹东市一工场生产的,负责人叫“老黄”。

  捣毁特大制毒工场

  6月1日,专案组飞赴辽宁省丹东市追捕“老黄”。6月2日下午,专案组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顺利抓获黄×泽(又名“老黄”,辽宁省丹东市人)。同时,民警在丹东市振安区一个小院里搜获旋转式压片机等制毒大型器械及红色成品摇头丸431.6克、半成品摇头丸45.88千克、半成品冰毒4.69千克。张×宏等犯罪嫌疑人供认:今年1月份,张×宏约黄×泽多次谈制贩毒品摇头丸之事,并商定由张出资,负责购买主要原料和销售;黄×泽负责购买设备、租场、生产摇头丸等,自2月份开始在丹东市一个小院里生产摇头丸。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依法逮捕,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