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一千万人拥有33名援助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40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6月25日电今日,记者从深圳市法律援助中心了解到,在实际人口已突破一千万的深圳,市区两级法律援助机构的专职律师加起来只有33人。其中,龙岗、南山两区各只有1名援助律师,宝安区仅2人。法律援助机构人员紧缺情况,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今年头5个月,深圳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共受理案件一千多宗,结案992宗,同比增长了20%以上。这说明在深圳,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可以免费打官司。但法律援助案件的增长,却难以掩盖深圳法律援助进社区遭遇的困境。

  据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朱向坡介绍,目前深圳法律援助机构存在人员流失问题,几个有限的编制还被挪用,各区在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时捉襟见肘。部分区临时聘用了一些法律专业人员,以维持正常工作。

  在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站,情况更加突出。如莲花司法所只有3名工作人员,但其工作除人民调解、普法、法律援助、律师公证等法律业务外,还要同时承担计划生育、社会治安、梳理行动以及街道办事处组织的日常活动。(胡谋、晓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