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找】知青老师邓晓玲你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1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黄龙飞)邓晓玲老师,还记得您沔阳的学生吗?

  昨天,省某大型公司的严峻先生来到本报,代表他的同学寻找30年前的知青老师邓晓玲。

  1973年,沔阳县通海口镇协伟大队来了一批武汉知青。不久,邓晓玲充实到大队小学教书,成为刚上一年级的严峻和30个同学的班主任。

  邓老师个子不高,圆脸短辫,穿一件的确凉衬衣,很青春,尤其是她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让听惯了沔阳腔的孩子们特别新鲜。

  严峻说,上世纪70年代,我们家乡很穷,别说大武汉,就是县城我们也没去过,除了乡间的土路,篱笆垒起的屋子和田间的秧苗,几乎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一次,班上同学问邓老师,武汉有没有“协伟”大,邓老师举了个例子,如果协伟是一粒米,武汉就是一个篮球,同学们都伸出了舌头。还有一次,邓老师说,武汉市很多家里都有厕所,我们叫卫生间,同学们听后,笑得前仰后合,厕所在家里那有多臭呀。

  除了上课,邓老师每天给大家讲故事,讲大武汉,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从那时开始,同学们潜意识里就有了要走出乡村,寻找外面世界的想法。

  有一次,学校演节目,同学们用柳条做帽子,严峻不慎从树上滑落下来,邓老师不仅安慰严峻,中午还把自己定量的一碗米饭给了严峻吃,严峻说当时的那种感觉特别亲切。

  直到1978年初秋的一天,邓老师要返回武汉,大家都哭了,同学们说,这辈子可能再也见不到邓老师了。

  严峻说,也许真是邓老师的影响,我们班上有10多个同学考上了大学,这在当时绝无仅有。1991年,严峻大学毕业后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来到了武汉,并在一家国有大型公司里主管人事。据他所知,在武汉工作的已经有十多人,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想找到当年的邓老师。

  邓晓玲女士可与本报寻找热线联系:82438220,也可与您的学生严峻联系:62212023。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