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城10颗仙桃卖出22.6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香港的彭先生以8万元的价格夺得“8号”仙桃。记者刘继明摄

  记者 叶平生 通讯员 谢汉文

  作为今年增城市“荔枝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昨天上午,何仙姑家庙瓦顶百年麻姑仙桃义卖活动在增城市小楼镇成功举行。10颗仙桃共卖得22.6万元,其中最贵的一颗仙桃卖出了8万元的天价!另外,3位80岁左右的老寿星,每人现场获赠一颗仙桃。

  义卖款用于何仙姑景区建设

  据小楼镇党委书记黄敏航介绍,该镇是道教八仙中唯一的女仙———何仙姑的故乡。何仙姑家庙始建于明朝,最后一次重建于清咸丰八年(1858年)。在何仙姑家庙瓦顶上有一棵桃树,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相传是何仙姑的师傅麻姑献寿之桃,故又名“麻姑仙桃”。仙桃今年共挂果30多颗,是有史以来结果最多的一年。

  小楼镇党委协管旅游的张自干委员告诉记者,麻姑仙桃拍卖活动始于去年,首次共拍卖了8颗仙桃,共拍得13万元,其中最贵的一颗卖出了5万元。今年应公众要求,何仙姑家庙将原先计划的拍卖活动改为义卖,义卖的仙桃数目改为10颗,“主要是取‘前十名’的好意头”,义卖仙桃所得的款项将用于何仙姑景区的建设。至于“为什么把义卖活动定在星期天举行”,黄敏航表示,“27日这个日期是专门请农业专家确定的,因为27日这天仙桃将达到最佳成熟状态,最适合于现场采摘”。

  仙桃底价每颗1万元

  昨天上午11时30分,当仙桃从何仙姑家庙瓦顶上采摘下来以后,仙桃义卖主办方在何仙姑家庙前广场宣布了本次仙桃义卖活动的结果,来自广州、香港等地的10位客人如愿以偿地捧得了10颗麻姑仙桃。10颗仙桃共卖得资金22.6万元,其中来自香港一家公司的彭先生以8万元的价格,夺得“8号”麻姑仙桃,成为全场最“贵”的一位买主。

  据介绍,与去年一样,今年何仙姑家庙仙桃义卖活动的底价也是每颗1万元,由买家直接和具体负责仙桃义卖的“仙源公司”联系,登记报价,最后根据“价高者得桃”的原则,确定10颗仙桃的最终得主。

  老寿翁一大早就来到现场

  在昨天的义卖现场,何仙姑家庙方面还特别推出了“百年麻姑仙桃献寿星”活动。86岁的梁桂妹阿婆、77岁的梁桥妹阿婆以及86岁的周伙战阿伯等3位来自增城市小楼镇和荔城街的老人分别获赠一颗麻姑仙桃。

  来自小楼镇西境村的86岁周伙战阿伯是三位入围的老寿星中唯一的一位寿翁,现在已是四世同堂了。他告诉记者,当地的居民都很信奉何仙姑,并传说天气再冷仙桃也不会冻死,因为有何仙姑护着它。

  阿伯表示,当他得知镇政府将送给他一颗百年麻姑仙桃的时候,“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喜悦”,昨天一大早就在孙子的陪同下,来到了何仙姑家庙广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