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边劳动 边戒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1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今年4月初,安顺市公安局中心戒毒所推出了一项新举措,在戒毒学员中开展生产劳动进行康复治疗。如今两个月过去了,事实说明,这项新举措不但弥补了戒毒所经费的不足,尤为重要的是,劳动康复治疗便于管理,更有利于学员戒除毒瘾。

  安顺市中心戒毒所的高建刚所长等人说,以往对戒毒所管理模式是:除了必要的学习和活动时间外,民警手提一大串钥匙,“哐”一声大门一关,任由戒毒学员呆在病室。戒毒学员长期呆在病室容易引发各种疾病,也不利于戒毒学员的身心健康。此外,还有一个严峻的问题摆在戒毒所的面前:戒毒所内有70%的戒毒学员交不起生活费,经费严重不足一直困扰着戒毒所。

  经过多方研究,安顺市中心戒毒所决定,走一条开展生产劳动进行康复的路子。不想消息刚一传出,便得到了戒毒学员们热烈的响应。今年4月初,安顺市中心戒毒所买来70多头猪崽,制定出一套养殖计划,每天由民警带领戒毒学员喂养。不久,戒毒所又从外地引来了用水草编织“草编”和组装手工工艺彩灯的新项目。

  据高所长透露,戒毒学员现在每月的产值有8000元,这些钱使戒毒学员们的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而且,猪圈中即将出栏的70多头猪还可为所里节省开支9万元。

  高所长表示,今后还将利用戒毒学员们创造的经济效益,对学员们的病室和医疗条件等方面进行改善,使强制戒毒工作步入良性循环。

  作者:赵黔伟 徐荣锋 来源: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