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梅进车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漫山的杨梅采到哪里去了?24日零时,象山县最大的杨梅加工企业之一———宁波仙子谷酒业有限公司灯火通明、机声隆隆,满载杨梅的拖拉机头尾相连。“看样子,今天不到两点休想收工。”进行现场指挥的公司总经理陈金榜眼睛已熬得通红。

  “唔,你这车杨梅质量不错———抓紧过磅!”听了验收员的话,泗洲头镇马岙村农民王骏笑了。因为他的杨梅个大色鲜,公司特地在每公斤1.2元保护价的基础上给了0.02元的加价,总共2904公斤,卖了3540元。“鲜销价格跟这差不多,可那得多少天才能卖完哟。”王骏的话让在场的其他梅农都点起了头。

  东联村梅农史华港瞅瞅前面的拖拉机有好几台,走到收购员跟前催促:“什么时候轮到我?”收购员大声回答:“别急,我们1个小时能加工20吨呢,保你回去睡个囫囵觉。”史华港半信半疑地在前道加工车间里转悠起来———不过百十平方米大的场地上,排着5条生产线,50多名穿着白大褂的工人站成5列,选果、打浆、清核、榨汁……一气呵成,一颗颗鲜红的杨梅很快化为果汁,沿着透明的输送管,源源不断地流进罐装车间里两人多高的不锈钢贮罐。

  “这么复杂!我们家做浸泡杨梅酒可省心了。”“杨梅在这儿要变成干红、白兰地,工序当然不会少———我们不能砸了自己的牌子啊。”车间管理人员对史华港说。

  “老陈,还没有收好?一会儿喝两盅去?……”另一家在“挑灯夜战”的杨梅加工企业永成公司“老总”打来电话。陈金榜说,两家公司既是竞争对手,也是合作伙伴,今年两家一共落实了5000吨杨梅订单,“消化”了全县一半左右的杨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