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阆中越狱案:原看守所长涉嫌失职已经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检察日报今天报道,6月23日,涉嫌失职致使在押人员脱逃的四川省阆中市第二看守所原所长彭壮言被依法逮捕,民警宋传双等4人因涉嫌失职致使在押人员脱逃,已于6月10日被立案侦查。

  四川省阆中市第二看守所发生“6·6”在押人员脱逃案后,阆中市委紧急部署抓捕方案和查处工作,该市检察机关迅速组成专案组,着手对脱逃案背后涉及的职务犯罪问题展开全面调查。

  据查:6月6日,身为阆中市第二看守所所长的彭壮言本应在所值班,且为带班领导,但彭却没有请假即外出,驾车前往成都等地办私事。当日17时许,值班民警宋传双又外出购物,致使所内值班人员由四人变成两人,警力严重不足。17时20分,值班民警侯元政、徐华组织在押人员吃晚饭,二人麻痹大意,对监区第一道铁门和值班室未加上锁,侯元政执警不按规定站在监区大门处防范,给在押人员留下了可乘之机。在押人员张丹(因抢劫被判刑十二年)、范波(因聚众斗殴被捕)、曾珠(因盗窃被捕)、李志平(因盗窃被捕)借机迅速窜出监舍,冲出监区第一道铁门,闯进值班室,砸烂值班室的木门,利用所内的木棍、铁棒等相威胁,迅即翻越监区的第二道铁门,踢破临街木门,逃至大街,拦截并挟持一辆出租车到广安市境内,对该车司机抢劫后逃匿。

  案发后,经警方全力追捕,张丹、曾珠、李志平已先后就擒,范波目前仍在逃。

  “6·6脱逃案”发生后,中共阆中市委高度重视,当晚6时召开了紧急会议,部署抓捕方案,并要求检察机关迅速查清案发原因和相关人员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对看守所进行整改。阆中市检察院检察长何晓元连夜带领10余名干警赶赴发案现场,在详细了解案情的基础上,立即启动介入此案的紧急预案,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协助公安机关恢复监管场所的正常秩序,并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以检察长为首的专案组,依法查处渎职犯罪。

  报道说,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阆中市第二看守所正在进行全面整治、整改。(任丕建、王雄、苟元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