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投资30亿元建设现代节水型灌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39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6月28日电记者杜峻晓报道:旨在稳定提高灌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安全的现代节水型灌区已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始建设。为加快此项工程的建设步伐,宁夏将投入33亿元。

  现代节水型灌区是指以节水为中心,统筹城乡用水、工业用水和生态用水,以工程建设为龙头,农艺措施相配套,科学技术作支撑,管理制度为保障和市场引导、公众参与为基础的节水稳粮发展的保障体系。宁夏将在引黄灌区和南部山区库井灌区,选择投入少、见效快、节水和粮食增产潜力大的地区实施中低产田改造和节水改造。该项目完成后,可改善灌溉面积230万亩,发展设施节水高效农业面积30万亩。与此同时,宁夏加快已列入计划的扶贫扬黄灌区和盐环定灌区共45万亩的开发,在引黄灌区边缘水源条件相对较好的地区,结合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生态移民开发,建设红墩子、太阳梁、南山台子和贺兰山东麓生态移民工程和沙坡头开发项目等7个灌区,项目建成后可增加灌溉面积80万亩。

  宁夏计划经过4年努力,通过资金投入、科学调度等方式,新增灌溉面积80万亩,完成中低产田及节水改造230万亩,新增粮食生产能力4亿公斤,节水6亿立方米。通过灌区节水改造建设,基本实现科学灌溉、合理配水,单方水粮食生产量由目前的0.6公斤提高到1公斤,亩均综合灌溉定额由现在的460立方米下降到400立方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