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又发斩首威胁 3名土耳其人在伊被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44 燕赵晚报

  新华社巴格达6月26日电(记者李国荣聂晓阳)被认为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的扎卡维所领导的恐怖组织26日通过阿拉伯半岛电视台宣布,他们绑架了3名土耳其人,要求在伊土耳其公司从伊拉克撤出,否则就杀死人质。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26日收到据称来自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和圣战”组织的一份声明和一盘录像带。声明威胁说,如果土耳其不在72小时内宣布撤出其公司,他们就将杀死人质。录像带显示三个人蹲在两名持枪的蒙面恐怖分子面前。

  目前还不清楚这三名土耳其人是什么时候被绑架的,也不知道他们为哪家公司工作。有报道说,美国总统布什26日开始访问土耳其并出席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如果在此期间发生土耳其人质被杀事件,反战情绪原本很高的土耳其人有可能对美国产生更大的怨恨。“统一和圣战”组织此前声称,是他们杀害了美国人质尼古拉斯·伯格和韩国人质金善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