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满足士兵家庭需求 应对陆军轻装改革英国将建30个“超级军营”(附图片1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46 环球时报
  乐骏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近日报道,英国军队计划建造30个能让士兵照顾家庭的“超级军营”,这种军营代表了未来英军的改革方向。

  新型军营是个小城市

  《星期日泰晤士报》称,英国将撤消重型坦克部队,关闭一些基地,裁减下来的人员将重组到新建的30个大型“超级军营”。这些新型军营功能齐全,有家属宿舍、全托托儿所、电影院、超市、邮政电信设施、小型公园等各种服务设施,就像一座小城市,能满足各种社会需要。

  英军此举主要是想让士兵能更好地照顾家庭以及减少换防所需的巨额经费,从而防止士兵提早退役。另外,在房地产价格比较高的英格兰南部地区的一些军营很可能会被卖掉,以便为“超级军营”筹集经费并减缩英国国防部高达10亿英镑的预算赤字。据英国国防部官员介绍,30个“超级军营”将分布在全英各个地区,其中前驻有重型坦克部队的营地将成为重点改建对象。

  重型装甲部队已不合时宜

  目前,英国有3个重型装甲坦克旅,其中第7装甲旅享有“沙漠之鼠”称号,参加过伊拉克战争。这些装甲部队配备了新一代“挑战者2”型主战坦克,在伊拉克战争中,这些重型装甲部队反应速度慢,调动不灵敏。英国国防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在“皇家骑兵警卫团”和“皇家轻骑兵团”中服役的86辆“挑战者2”型坦克,竟然只有4辆能够参加作战。另外,“挑战者2”型坦克太笨重,不便运输。在伊拉克战争中,英军共动用了10余架巨型运输机,结果只运送了14辆“挑战者2”型坦克到伊拉克。英国重型坦克部队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冷战时期组建的,不适合对付恐怖组织和“流氓国家”部队,不适合快速部署。

  英军未来发展轻装部队

  分析人士认为,“超级军营”不仅体现了人性化、多功能化,还表示了英军未来发展方向。未来英军将向装备更轻、行动速度更快、技术性更强、功能更全方向转变。作为军队“轻装化”改造的一部分,驻德国的英国坦克团将在今后5—10年内被裁减。将来英国军队将使用快速的轮式越野车辆而不是重型坦克。同时,英军将创建新的空降“突击步兵”营,使其能在10天内到达世界任何地方的作战区。

  英国特种作战部队可能会增编,使陆军适应未来“更灵活轻巧”的高技术作战角色。英国国防部官员透露,英国在“9·11”事件以后就开始讨论军队的改革计划。但是,英国军队中普遍存在一种担心,认为建造“超级军营”会滋生士兵们恋家的情绪,会降低战斗力。另外把军队改变成小型高科技军队,意味着英国将缺乏足够的装备及作战部队来保证英国在未来大规模军事行动中克敌制胜。图片:

  “挑战者2”型坦克将从“超级军营”裁掉。
《环球时报》〔20040625 第10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