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区开桌球室吵人 邻里不安宁盼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46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市区中山路花园里14幢2梯楼下自从去年初开了一间桌球室之后,居住在该幢的住户及对面爱华街2号的几户住户就几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桌球室经常开到凌晨一两点,有时甚至到凌晨4点多,住户们在深夜里被打桌球不紧不慢的声响搅得难以入眠,读书的小孩因为睡眠不足在学校老打瞌睡而常被老师批评。近日,几位住户将情况反映到本报,希望有关部门重视生活小区的管理,对该桌球室予以整治。

  记者来到现场采访时,只见花园里14幢2梯楼下一住宅两面敞开,并向外伸搭遮阳篷,共放了四张桌球台,此时是傍晚6点左右,有不少学生正在玩桌球。居住在该住宅楼二楼的庄女士告诉记者,这间桌球室每天早上十点左右开始营业,一直到深夜12点左右,很多时候营业到凌晨一两点,有时还会到凌晨四点左右。因为桌球室正好在她家卧室楼下,打桌球时发出的声响在她家听得特别清楚,同时玩球者的谈话嘻笑声也清晰可闻。每天中午及夜里,一家人都被搅得难以入睡。庄女士有两个小孩,一个读四年级,另一个今年将读一年级,大孩子晚上因为桌球室的声响而睡不好觉,第二天在学校经常打瞌睡,常被老师批评,学习成绩也从原来的名列前茅降为中等。为了隔开噪音,她不得不将阳台用玻璃窗封起来,不管天气多热都关得紧紧的,但即使这样,还是难以隔开噪声。她十分担心,长期被这些噪音所扰,两个小孩的身体、学习都会受到越来越大的影响。

  而住在桌球室对面爱华街2号的几户住户也同样深受其扰。202室的彭先生告诉记者,他家的小孩现读一年级,也经常被搅得无法入睡;而他的爱人是一医院的护士,有时要上夜班,回到家经常难以得到较好的睡眠。他为了隔开噪音,装门请人给玻璃窗加多一层玻璃,但也没什么效果。

  这些住户说,他们多次与桌球室主人交涉过,希望其缩短营业时间,但对方仍我行我素。而生活区中开设桌球室是否符合有关规定,他们也表示疑问。住户们强烈呼吁有关部门对这一桌球室进行整治,还居民们一个安宁的生活环境。

  本报记者报道(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