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大盘面临时间之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01 兰州晨报

  “新八股”亮相了,酝酿了四年之久的中小企业板也终于尘埃落定,但无奈首日的定价远远高于市场的预期,一种非理性的炒作让投资者感到一丝丝失落。

  今年1—5月,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中,钢铁、水泥和电解铝的投资分别增长76.6%、55.3%和38%,均已远远低于去年全年96.2%、113.4%和86.6%的增幅。

  在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中,主要行业投资增速均有下降。这反映出宏观调控确实已初见成效。

  进一步关注宏观调控但是,宏观面仍然有不少值得担心的地方。例如,投资和贷款增速虽然出现快速回落,但在贷款构成上,增速回落的主要是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中长期贷款比重依然很高,而造成投资增长过快和通货膨胀压力加大的主要就是中长期贷款。此外虽然5月份CPI环比下跌,但从1995年1月以来的历史数据看,5月份CPI环比下跌本身是一个较强的季节性现象。因此,今年5月份CPI环比下跌的0.1%幅度中,很有可能不完全是当前宏观调控政策的结果,也就意味着有关宏观调控方面的因素尚需进一步关注。

  中国股市具有一个明显的时间周期。回顾中国股市历史高点,可以注意到1993年5月见历史顶部,1997年5月见历史顶部,2001年6月见历史顶部,基本上四年左右见到一个历史顶部,据此推算下一个历史顶部可能在2005年年中。

  时间之窗汇集此时那么,大盘后市将有一轮主升行情,由于大盘目前基本面不具备大涨的条件,因此今后的上涨可能以慢涨的方式展开,而一轮慢涨主升行情从始发到顶部大约需要12个月左右,因此,2004年6月底7月初将可能见到市场重要拐点。

  从周线形态上看,30周常是一个重要的时间之窗,自2003年11月两市开始上涨以来至今,正好是30周的时间之窗。目前两市正处在多个时间之窗汇集的时候,而投资者正处在是否采取行动的临界点,从而使两市目前正处在可能发生重要转机的时候。因此,未来一两周的走势非常关键。

  (据《广州日报》)(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