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0分以上考生432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0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27日讯(记者王文隆邓桂明)今天,在分析今年高考成绩分布情况时,省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指出,今年我省高考的考生成绩同去年相比,发生了两个方面的变化。

  一是由于试题难度适中,各科成绩分布趋于合理。自主命题的三门课程的难度全部控制在教育部规定的范围内,其中语文、英语人平分数比去年略有降低,而理科数学人平分数有较大幅度提高,人平分数达到74.97分,与去年相比提高了11.34分。

  二是试题区分度较好,考生整体成绩呈正态分布。从人平档分看(档分=文化总分+优惠分),文科类考生人平档分为402.73分(去年410.97分);理科类人平档分为408.76分(去年386.04分),文、理科人平档分的差距明显缩小。从高分段考生情况看,今年档分600分以上的考生明显增加,达到4320人,其中文科类为1368人(去年753人),理科类为2952人(去年493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