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对重症女生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0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27日讯(记者刘晓波)本报6月25日A8版以《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同学!》为题,报道了长沙理工大学管理学院2001届8201班的张清磊等同学为拯救身患白血病的同窗好友阮平平而四处求助的消息。消息见报后,不少好心人打来电话,表示愿意资助他们。然而,让人没有料到的是,今天竟有骗子打起了他们的歪主意。

  上午10点左右,张清磊来到平平所在的湘雅附二医院病室。一名30来岁、身高约1米6的陌生男子正在病房内与平平的母亲交谈。该男子操常德口音,自称是常德市教育局干部,这两天正好在长沙出差,得知平平患病后非常同情,特意赶过来看看。该男子详细询问了平平的情况,还买来水果。交谈一会儿以后,该男子表示,将会想方设法为平平募捐,并要平平的同学张清磊把账户上的钱取出来,留给他一个空账号,以便给平平汇款。

  随后,张清磊到医院附近的银行把账上仅有的550元钱全部取了出来,并把账号告诉了这名男子。这时,该男子又称,他跟主治医生很熟,要张把钱给他买些礼品送给医生,以便搞好关系,让院方精心照顾好平平。见男子如此“热心”,张清磊便信以为真,把550元钱都给了对方。男子拿了钱后,要张清磊到病房里去拿个包来准备装礼品。就在张清磊转身去拿包时,该男子坐上一辆红色的士迅速离开,再也没有露面。这时,张清磊和平平一家才明白遇上了骗子。平平气愤地说:“自从得病后,的确遇到了不少的好心人。没想到今天竟碰上骗子,真是太可恶了!”

  据了解,类似的事情以前在长沙也曾发生过。骗子一般都是打着“关心病人”的幌子,花言巧语取得病人及亲友的信任,然后趁机骗取钱财。在此,记者提醒: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更不要随便把钱取出来交给对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