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典:虽败犹荣哀而不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6月27日电(记者王洁明)瑞典队虽然在欧洲杯1/4决赛中以点球决战的方式输给了荷兰队,但国内普遍反应是虽败犹荣,球迷们则多是哀而不伤。

  26日适逢瑞典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仲夏节,很多人都外出度假。但这个仲夏之夜,依然有许多人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瑞典队和荷兰队的比赛。当晚,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内汇集了数千人在大屏幕前为瑞典队加油。放眼望去,尽是一片黄蓝相间的瑞典国旗色。欢呼和尖叫声经常在比赛进行中响起,但就在荷兰队的最后一个点球射入瑞典队大门而终结比赛时,全场瞬间寂静无声。人们如约定般地开始默默地退场,一些球迷痛苦地趴在地上,一些人则呆呆地坐在桌边。

  尽管比赛结束后球迷们大多黯然,但市中心酒吧依然秩序井然,周末夜晚的热闹气氛依然如常;中心广场附近平时瑞典队一赢球就有球迷聚集庆祝的地方,依然也有人在那里欢笑,也许他们就想告诉世界,瑞典队虽败犹荣。

  瑞典媒体尽管对比赛结果表现了强烈的痛心,但还是总结说,荷兰队是传统强队,瑞典队的防线经受住了一些“欧洲最优秀射手”的考验,瑞典队锋线对荷兰队的威胁也一直持续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尽管瑞典队队长梅尔贝里的点球被荷兰队守门员扑救,但瑞典的几大报纸网站都不约而同地认为梅尔贝里是本场比赛发挥得最佳的球员之一,因为他很好地阻止了荷兰队锐利的进攻。《瑞典日报》认为,荷兰队的控球时间比瑞典队要多,但双方各条线的发挥可谓旗鼓相当。

  瑞典足协网站撰文总结说,瑞典队在本次欧洲杯中以不败的成绩(按照国际足联的统计惯例,球队的胜负统计以120分钟比赛结果为准,编者注)被淘汰,表现是优秀的。瑞典队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准备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并在今后击败荷兰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