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体育产业喜见奥运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程维)据预测,未来中国电视体育的发展将会大大刺激体育产业的收入增长,尤其是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及之后。

  调查发现,居民平时观看的电视节目中,体育类节目(27.5%)排在第五位,比例不高。在观众最经常观看的前十大运动项目中,足球(43.7%)、乒乓球(39.4%)和篮球(37.3%)最受青睐。足球、篮球等运动已经通过职业联赛等方式实现商业化运作,而且日显“品牌化”趋势。

  据预测,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最多观众通过电视和其它媒体观看的几大运动项目中,球类运动仍占主导,足球(44.3%)、乒乓球(43.6%)和篮球(37.9%)最受青睐。奥运期间,乒乓球、游泳、体操和跳水等中国队强项运动都将吸引多于平时的观众观看。

  毋庸置疑,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带来契机。调查发现,有18.7%的居民可能会到2008年奥运会现场观看这一盛事。打算到奥运会现场观看的这部分居民的核心特征为18到28岁、大专及以上学历的男性城市居民。

  调查方式:该项调查结果来自零点调查与北京科技咨询业协会调查专业委员会于2004年4月共同合作并形成的《奥运的商业价值》研究报告。(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