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一对“邮鼠夫妇”私吞公款账户近两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14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一对邮电夫妻见到公款账户无人取钱,异想天开地认为,公家已忘了这个账户,就把里面的近200万元私吞了。福建厦门市检察院已对这对夫妇提起公诉,厦门中院已立案受理。

  1996年6月,时任厦门邮政局新华支局邮储专柜主任的沈小鹭在查询专柜存款开销户过程中,发现户名为“游振科”账户截止到1991年6月14日存款余额为人民币189万余元,即告诉其夫李向明,两人一商量,认为该账户就是厦门市邮电局化名“邮政科”所存的公款,可能已被忘记,并预谋“调包”取钱花费。

  同年8月25日,沈小鹭利用职务便利,授意专柜营业员先从该账户通过“泄余额”方式转40万元到东渡邮政储蓄专柜,换出新存折交李向明保管;于1997年9月在新华邮政储蓄专柜开设“林岚”账户,通过他人帮助套取53万元,将50万元存入其开设“林岚”账户,尔后分18次将该账户内钱款全部支出用于炒股和日常开支,并将“游振科”和“林岚”两存折销毁。此间沈小鹭经常查询“游振科”账户情况,发现一直未被动用。于是两被告人认为原账户存折可能已经丢失或者早被忘记,故于1999年初伪造“游振科”身份证,将该账户存折挂失并办领新折加密,后经他人帮助分12次将账户内所有存款计176万余元全部支领。(林小红)(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