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反美武装拒绝与“基地”组织成员联手打国际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25 解放军报

  伊拉克境内6月24日发生连环爆炸事件,造成上百名无辜群众死亡后,包括什叶派激进宗教领导人萨德尔在内的众多反美势力纷纷发表声明,不参加外国人和基地组织鼓吹的国际圣战。

  《华盛顿邮报》称,即便是号称反美核心地区的逊尼派聚集地费鲁杰的穆斯林武装派别也对在伊拉克使用汽车炸弹来滥杀平民的做法表示坚决反对。与此同时,这些反美力量还首次表示,自己抵抗美国占领军的爱国行动不会被来自基地组织的约旦人扎卡维所劫持并引入滥杀无辜的歧途。据悉,扎卡维多次宣称,对伊拉克境内的爆炸事件负责,并扬言要取下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项上人头。

  专家认为,上述新动向可能是美国在伊拉克争取民心工作所面临的最好时机,因为众多反美游击队都公开或者暗地表示将同新政府合作反对愈演愈烈的爆炸和袭击活动。另外,一群来自费鲁杰的蒙运面枪手近日也对路透社记者发表声明说,这座城市中发生的抵抗美军的运动并非扎卡维领导的结果,完全是费鲁杰居民自己组织的反占领活动。声明发出后不久,美军就对费鲁杰城中某个恐怖分子藏身地再次发动了精确打击。五角大楼透露,考虑到反美武装在近日开展的袭击中使用的游击战术已非常专业,美方正打算向伊拉克增兵支援,因为许多时候在坦克和武装直升机帮助下,美军仍很难吃掉占据有利地形与自己周旋的伊武装人员。

  有消息说,现在出面袭击美军的伊拉克武装人员具有很强的协同作战能力,很擅长凭借城里各类民用建筑与对手展开激烈巷战,双方的激烈较量竟能持续10多个小时。美军指挥官介绍,伊武装人员首先从城市的主要干道向敌人发起攻击,在将占领当局和伊拉克地方政府控制的大楼孤立起来后,迅速攻占市中心的建筑物,然后同美军进行长时间武装对抗。美方担心,伊反美武装的游击战水平在最近几个星期内提高不少。可能是背后有来自其他国家高人暗中指点的结果。美军称,武装人员发动一次大规模袭击要精心准备数星期,等到时机成熟后再采取行动,不像先前那样打一枪就赶紧换个地方了。

  虽然伊拉克人宣称不支持扎卡维圣战,但美方依然怀疑,双方可能在暗地里合作,并将在躲过美军的追捕行动后策划下一次袭击行动。美副国务卿阿米蒂奇承认,白宫和五角大楼低估了反美武装的实力。伊拉克局势的骤然恶化迫使美国军方不得不准备向那里大举增兵,以确保驻伊美军的兵力足以应付目前混乱的局面。即将出任驻伊联军部队司令的凯西将军透露,五角大楼正在制定应对紧急情况的计划,以免伊拉克局势失控。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说,这名美军高官说,一支预备役部队即将启程前往伊拉克执行增援任务,同时,美军方将在下周征召6500名预备役士兵前往伊拉克充实当地的宪兵、步兵和后勤部队力量,以控制局面。(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