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查出温和禽流感病毒 禽流感还有可能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28 解放军报

  越南官员6月26日警告说,禽流感可能会再度出现,因为检验结果显示一些养鸡农场正出现较温和的禽流感病毒。

  越南农业部兽医司副司长阮文通说,对来自37个省养鸡农场抽取的一万个样品进行检验,结果有些样品被验出含有较温和的H5病毒。

  他说,这种病毒的存在,显示禽流感还有卷土重来的危险。

  致命的H5N1禽流感在今年较早时肆虐亚洲时,造成一亿只鸡死亡或被扑杀。这种禽流感也造成越南16人死亡和泰国8人死亡。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河内办事处主任里赫涅说,最近的发现不应当引起恐慌。他说:这证实了我们向来所说的。这种病毒在一段时期可保持低发病水平。但这是一种低水平的染疫,不应当引起惊慌。(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