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晋级路上各有各的故事 欧锦赛四强冲向光明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31 中国新闻网

  葡萄牙

  葡萄牙的表现可以说是跌宕起伏。揭幕战中负于雷哈格尔带领的希腊队,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但斯科拉里在以后的两场比赛中展示出超凡的指挥才华,2比0胜俄罗斯、1比0胜西班牙,东道主在斯科拉里的率领下冲出小组赛。

  在葡萄牙和英格兰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葡萄牙在整场比赛中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若不是替补球员的灵光闪现,葡萄牙队很可能已经被淘汰。得分能力不强是葡萄牙队在本届欧锦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而斯科拉里的换人虽然总能起到奇效,但两次换下菲戈,并让鲁伊·科斯塔打替补,都成为球队的不稳定因素。

  在和英格兰的比赛中,菲戈铁青着脸离开球场,显然葡萄牙的核心对他的主教练感到不满。球队的团结问题,是葡萄牙媒体所关注的。“我希望你们能够尊敬那些值得我们尊敬的人。在我们谈论菲戈的时候,我们应该明白:我们谈论的是一个为了国家而鞠躬尽瘁的伟大球员。每一个人都应该向他学习。”斯科拉里显然不想在半决赛前夕,让菲戈再产生任何不快。

  但对于葡萄牙来说,半决赛的对手荷兰异常强大,而在欧锦赛的历史上,东道主球队还没有一支闯过半决赛的门槛,以葡萄牙现在一流中场二流前锋加三流后卫的阵容,想要进入决赛将很困难。

  荷兰

  点球战胜瑞典,使荷兰队的信心爆棚。艾德沃卡特甚至已经放出豪言:“进入四分之一的球队都会想到决赛,更何况我们已经进入了半决赛,我们想得到最后的冠军奖杯。”

  荷兰队在和德国队的上半场比赛中表现不好,但艾德沃卡特认为,荷兰队从下半场一直到四分之一决赛,表现得则是越来越好。至于和捷克队的比赛,艾德沃卡特说:“防守上的错误导致我们将胜利拱手让给了捷克队。但后来我们完胜拉脱维亚队。我对于我们现在的状态表示满意,并希望我们能够在这届欧锦赛上再打两场比赛。”

  在半决赛中,荷兰的对手将是东道主葡萄牙队。但由于欧锦赛还没有东道主球队闯进决赛的记录,艾德沃卡特显得很有信心。“葡萄牙有很好的教练,士气正旺。”但艾德沃卡特说他并不惧怕对手:“我们有范尼,他是一个天才的射手,到现在他已经打入四个进球。”艾德沃卡特的意思是,葡萄牙的锋线实力还无法和荷兰队相提并论。

  但从四场比赛看,艾德沃卡特仍然是保守的,这很有可能对荷兰继续前进构成威胁。瑞典队左路对鲁本和范德梅德看防的已经很成功了,这肯定会给葡萄牙人一些提示:遏制住荷兰的边路,胜利就距离他们不远了。

  希腊

  希腊1比0淘汰法国挺进4强,希腊国家队主教练雷哈格尔道出了球队之所以能走到现在的秘密:严格治军。

  从揭幕战力克东道主葡萄牙,到干掉卫冕冠军法国,希腊队给人的感觉就是战术纪律极其严格。“球队永远是第一位的,任何因素都不能凌驾于球队之上。球员们已经理解要想获得成功,就不能随心所欲。在比赛中,他们必须按照赛前的部署来执行战术,否则就别想出场。”雷哈格尔的“大棒政策”非常成功,在和法国队的比赛中,战术纪律严明的希腊给卫冕冠军上了一课。雷哈格尔对此非常满意:“今天比赛的发展和我们计划的一样。”

  但刚开始,雷哈格尔的战术并没有被希腊球员接受。雷哈格尔大棒一挥,开始了对球队的改造。留下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并大胆起用新人,雷哈格尔让希腊重新焕发了青春。“当我刚接手这支球队的时候,球员们的表现是根据自己的喜好而选择的,但是现在他们却是被迫去进行比赛。”雷哈格尔很得意。

  雷哈格尔将德国人的严谨和铁腕政策带给了希腊队,希腊队也因此获得了成功。希腊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捷克,如果能战胜对手,雷哈格尔将成为希腊球迷心中的宙斯。

  捷克

  小组赛三战全胜,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丹麦,捷克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黑马希腊队。良好的晋级形势使捷克队可以说是本届欧锦赛夺冠的最大热门。

  对于老帅布吕特纳而言,捷克队教练和球员之间没有任何隔阂是球队走到现在的关键。在用“二队”战胜德国队后,布吕特纳说:“在球队中的8人来自我当年的U-21国家队。我非常了解他们,同样他们也非常了解我,我认为这就是我们的优势。”

  但捷克队在本届欧锦赛有一个特点,即四场比赛有三场是在先丢球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的。而在淘汰赛中,任何的疏忽都有可能导致球队的失利。“我们要忘记前几场比赛的结果,下一场比赛总是一个新的开始。在小组赛中,我们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这是一个好现象,说明我们是支非常有凝聚力的球队。”队员斯米切尔说。

  在半决赛中,捷克队将面对雷哈格尔率领的希腊队。论实力,捷克队明显要高于对手,但布吕特纳丝毫不敢小看对手。“法国队就是个例子,雷哈格尔是名出色的教练,我们尊重所有对手,希腊队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实力。”(杨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