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十状元广州三占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33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薛冰 汤南 何华高 实习生 夏令 谢振华 通讯员 黄建伟 王涛 胡洁清 曹健中 戴秀文

  2004年广东高考状元昨天正式出炉,全省共有10名总分状元,其中广东肇庆肇庆中学一考生一人独揽物理、政治双科状元桂冠。另有3名状元花落广州,分别是华师附中的徐尚华、广州市二中的程琳及广东实验中学的陈雪华。剩下的几名状元分别落入深圳市深圳外语学校一人;珠海市珠海一中一人;汕头金山中学一人;茂名一中两人;梅州东山中学一人。

  记者从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高考状元可谓遍地开花,一改往年云集广州的盛景,甚至梅州、茂名等山区城市今年也出现了状元,让中学的老师们喜不自禁。今年广东共有10名总分状元,其中肇庆市肇庆中学的一名考生不仅独得物理、政治双科总分状元桂冠,而且另一门选考科目英语(二)也取得893分的高分。昨日当这一消息从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口中传出时,立刻引来惊叹。另外,今年全省700分以上考生更多达7559人。

  今年高考允许考生复查分数

  全省高考录取工作于7月5日开始,填报志愿不合理考生有机会参与第二次录取

  昨天,记者从省考试中心获悉,今年全省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正式开始,省招生办承诺,上线考生只要志愿填报合理,体检、政审合格,都能被录取。据悉,今年仍然允许对分数有疑问的考生进行复查。

  省招委会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我省今年普通高校各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今年全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是历年来考生人数最多的一年,考生人数达到38.87万人,比去年增加5.38万人,增长16%。

  补报志愿 落选考生参与第二次录取

  在会上,省招生办承诺上线考生只要志愿填报合理,体检、政审合格,都能被录取。为使原填报志愿不合理而落选的考生有机会参与第二次录取(分本科和专科),今年省招生办在录取期间仍继续提供补报志愿的机会。7月26日~7月27日,本科院校录取结束后,让本科上线而落选的考生补报志愿;今天组织未完成本科招生计划的本科院校进行第二次录取;8月9日~8月11日,专科院校录取结束后让未被录取的考生补报志愿。8月12日~8月13日组织未完成专科招生计划的院校进行第二次专科录取。预计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将于8月15日结束。

  严肃考风 今年查处61违纪作弊考生

  据了解,今年全省普通高考353个考场有近200个考场约6000试室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考试期间,省考试中心会同省教育纪工委从高校抽调纪检干部组织21个巡视组到21个地级市巡视检查。今年我省考试纪律得到进一步加强,全省没有出现重大违纪案件,违纪考生明显下降。据统计,全省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61人,其中违规34人,答卷违纪27人,违纪率大大低于往年。

  今年广州高考高分考生大增

  昨日,2004年广东省高考成绩放榜,广州市普通高考成绩喜人,高分段考生大幅增加。

  据统计,广州市今年700分以上考生1400人,比去年增加了404人,增幅40.6%,其中750分以上考生415人,800分以上考生103人,900分以上考生3人。全市上第一批重点线考生5577人,比去年增加了1371人,增幅32.6%,上线率13.7%,比去年提高了1.8%;上本科A线考生15955人,比去年增加了3798人,增幅31.2%,上线率39.2%,比去年提高了4.8%;上本科B线考生17149人,比去年增加了2804人,增幅16.8%,上线率42.2%,比去年提高了1.6%;上第三批A线24709人,比去年增加3105人,增幅14.4%;上第三批B线36574人,比去年增加4873人,增幅15.4%。全市考生上线率89.94%,比去年提高0.13%。

  今年高考成绩的一个突出特点是高分段学生大幅度增加,特别是700分以上和上重点线考生大幅增加。这是近年来广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创建教育强市工作,高度重视和支持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使我市高中阶段优质学位大量增加的结果。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