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为百姓能吃上“放心肉”熬红了眼(党徽耀江南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44 人民网-江南时报

  当科技攻关进入关键时期,当农民群众迫切需要科技知识,当禽流感袭来的严峻时刻……汤春华的身影总是活跃在第一线,及时进行技术指导,解决棘手难题。作为一位从畜牧兽医岗位走出来的专家级人才,汤春华在这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一流的业绩。前不久,他又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

  汤春华对党的事业有一种高度的负责精神。今年春天,一场禽流感灾害突然降临,汤春华和南京市栖霞区畜牧兽医站10多位同志,义不容辞地站到了抗御禽流感的第一线。从正月一直干到3月底,每天工作在14小时以上。其间,他忘我工作,带领同志们访农户,查疫情,全面开展防疫和消毒工作,确保不遗漏一个盲点。一天,他接报靖安一村发现6只鸭子不明原因死亡,立即赶到现场,指导紧急消毒免疫,并查清是普通禽类传染病所致,而非禽流感,及时消除了村民们的恐慌。在抗御禽流感期间,汤春华和兽医站同志及时处置了10多例突发事件,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对该区家禽的免疫接种,确保了全区22万只家禽的安全,受到区委、区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近年来,他培训了奶农和技术人员5000多人次,同时承担了农业部“高产奶牛饲养繁育体系的建立与推广”、江苏省“中草药制剂提高奶牛繁殖率”等21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和实施,多次获得南京市和栖霞区的科技进步成果奖。去年初,汤春华又和南农大教授携手进行“胚胎牛的繁育和推广”科研攻关。经过大半年的辛勤努力,他和专家们的心血终于凝聚成了累累硕果,首批8头胚胎牛顺利产下。该成果不仅填补了南京市空白,还获得了市科技进步成果奖。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汤春华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实施“放心肉”工程,汤春华和同志们度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熬红了眼,累瘦了身。今年他们没收和销毁600多公斤有可能流入市场、威胁市民身体健康的病害猪肉,维护了正常的市场秩序。栖霞区畜牧兽医站也以突出的成绩在全省“放心肉”工作评比中名列榜首。

  汤春华同志先后荣获省农村科教兴农带头人、省农林系统先进工作者、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市劳动模范、栖霞区中青年拔尖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面对荣誉,汤春华没有陶醉,他正在向新的目标迈进,他的工作计划已排到了后年……

  本报记者 韩东良 王永钢

  《江南时报》 (2004年06月28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