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直击南外小升初电脑派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4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琦实习记者王璐)昨日,南京21所民办初中校及南京外国语学校同时举行小升初电脑派位。众多家长又一次经历大喜大悲。记者亲历了小升初电脑派位全过程。

  上午9点不到,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大门外就被考生和家长们围得水泄不通。众多家长都在翘首以待。9时许,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电脑派位正式开始。电脑先给每位考生确定一个不重复的9位数随机号,然后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进行排列,由家长随机确定录取方向,再确定录取方向的起始点,然后根据招生计划一次录取学生。上述三个工序分别由三位经抽签选出的家长代表通过电脑完成,幸运的是被抽中的三位学生家长都是母亲。9点40分左右,第三位母亲按下了电脑,玄武区南师大附属小学王孟晗同学成为第一位幸运者,他的随机号是537632177。

  据悉,今年南外计划招收初一新生280名,而全市报考南外的小学毕业生有4379人,其中包括鼓楼区1565名、玄武区721名、下关区273名、白下区440名、秦淮区73名、建邺区94名、江宁121名、沿江工业区500名等,比去年报考的4174人增加了205人。按照1:8的比例,从4379名报考生中摇号产生2240名考生,参加7月4日的英语能力测试。

  为了保证电脑派位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市人大教科委员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教育局领导和市公证处全都到场参加,此外还选出了小学校长代表、学生和家长代表上百人在现场观看和监督整个电脑派位的过程。派位结束后,外校的派位结果随即进行张榜公布,众多等候家长一拥而上,想从中找到自己孩子的名字,失望、兴奋等各种情绪都在家长中弥漫开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一位叫陈涛的家长当得知孩子被摇上后,兴奋不已,赶忙用手机回家报喜,而一些没有摇上的家长虽然很失望,但也都能理性接受这一事实,默默走开。

  南外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报考南外的人数与去年大致相同,这说明广大毕业生和家长已经比较理性地接受由市教育局确定的南外现行招生方式,相信这一招生方式在近几年能够较平稳地继续。

  《江南时报》 (2004年06月28日 第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