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战“打”出2天亿元销售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4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马晓康)一向比较平静的无锡商圈由于本月26日五星电器店的开业而突起巨大波澜。一场前所未有的家电大战终于在这个双休日的无锡中山路商圈上演,铺天盖地的广告,成百上千的广告牌子和涌动的人潮构成了锡城难得一见的风景线。

  无锡一向是江苏商业流通比较发达的地区,尽管前几年也有许多家电企业进驻无锡,开业时也曾热闹一番,但是由于无锡本地家电企业长期以来的信誉和影响力,无锡家电零售70%的市场一直被本地家电企业所掌握。直到今年3月20日国美电器在无锡开业,无锡商家们仍保持平静的观望,“开业热闹一阵子就过去,没什么大不了的”无锡商界的一位老总如是说。然而国美电器开业2000平米的面积,2000万元的销售额,以及后来一系列的促销活动,令无锡家电业老总们认识到无锡家电的格局已在悄然改变,而此次五星电器轰轰烈烈进入无锡市中山路商圈的举动,终于引发了“家电大战”。

  一向善待外来家电企业的无锡家电商家,此次吸取了以往平静看待外来家电企业入驻锡城时开业效应的做法,从上周开始一场家电大战的序幕已悄然拉开,从与供应商谈判要求同等供货价到刺探军情了解开业价格,无锡本地家电企业和已入驻锡城的国美、永乐、苏宁等店纷纷施展各自特长参战,直到五星电器临开业前,为了不让开业价泄露,削弱开业广告效应,五星电器派专人监控每个媒体广告发布前的保密工作,专人把关直到半夜报纸上机印刷,无法改动后才离开。而国美索性避开周五广告大战,先预发“不是开业,狂胜开业”、“谁价比我低,差价两倍还”活动,到周六再刊登大量家电广告以应战。结果,昨天上午国美也出现了排队购家电的热潮。据国美电器有关人士介绍,昨天上午销售比前天上升了50%以上。

  无锡两大主要家电企业,商业大厦东方电器与一百新交电、老交电,团结起来,上演家电保卫战。结果,商业大厦东方电器所属的大厦本部和二百家电销售额比平时双休日增长了3倍,无锡一百新交电、老交电的销售也比平时双休日增长了50%以上。参与应战的无锡永乐家电也借着江阴店、海门店的开业,在无锡永乐的几大门店开展了“100%中奖”、“来就送”等四大惊喜活动,据称,他们双休日的销售也比平时增加了1倍。

  记者手头的一份资料显示,五星电器26日开业销售收入达3300万元,当天空调销售4500台,超过了3月份国美开业时2000万元的销售收入,果真一个比一个厉害。据记者从各家家电企业了解的数据粗略统计,这个双休日,无锡所有的家电企业的销售有近亿元,与去年无锡今年20亿元的家电销售总额相比,2天就占了全年的5%,可谓战出了成效。据五星电器有关人士介绍,他们的开业促销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看来无锡中山路商圈的“家电大战”本周还只是一个开头。

  《江南时报》 (2004年06月28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