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学校园摆婚宴 书记校长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5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石家庄6月27日电学校本是教书育人之地,然而河北省赞皇县第一中学却曾经成为校领导操办子女婚宴的场所,近日这个学校的书记、校长因违纪双双被免职。

  经赞皇县纪检部门调查,今年4月13日,赞皇一中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杨炳中找到校长张庆林,说打算在16日(星期五)占用学校为儿子办结婚喜事。张庆林与其他几位副校长商量后,同意了杨炳中的要求。4月16日,杨炳中在学校为其儿子举办婚礼,占用6间教室,摆宴席30桌,招待同事及亲朋好友180余人,并使用了学校食堂及炊具做饭。除宴席费用自理外,典礼当日所用煤、水、电均未向学校缴纳任何费用。

  纪检监察部门认为,杨炳中身为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占用学校教室为儿子举办婚礼,严重违反了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影响,给予杨炳中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张庆林身为校长,同意杨炳中占用学校为其儿子举办婚礼的要求,构成失职错误,给予张庆林党内警告处分,免去校长职务。

  《江南时报》 (2004年06月28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