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名土耳其人被“基地”绑架,伊一城市又遭血腥爆炸 “斩首”、爆炸要挟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2:0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一贯喜欢在军事行动中对敌方实施“斩首”行动的布什这次却面临着“斩首”行动的命运。当地时间6月26日,正当美国总统布什到访土耳其参加北约峰会之际,“基地”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通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对外宣布,他们绑架了3名土耳其人,并提出两个条件,要求在72小时内得到满足,否则他们将把人质斩首。同一天,扎卡维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的希拉市接连制造两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0人死亡。3名土耳其人被绑架

  据美联社报道,半岛电视台播放了3名人质的录像。在录像中,3名人质手持护照,跪在两名身穿黑衣的蒙面武装人员前面,用土耳其语念出了自己的名字。在恐怖分子身后的墙上,挂着一面印有“统一圣战组织”字样的旗帜。

  与此同时,半岛电视台还收到了武装分子的声明,声明提出了这样两个条件:其一,土耳其人举行大规模游行,抗议“罪犯”布什的到访;其二,为驻伊联军服务的土耳其公司离开伊拉克。土耳其并没有向伊拉克派遣军队,但一些土耳其公司在伊拉克为驻伊联军提供后勤服务,土耳其的一个空军基地用于驻伊联军的换防。

  武装分子虽然要求在72小时内满足他们的条件,但没有说明最后通牒的截止日期。初步消息显示,3名人质两天前失踪,半岛电视台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办公室26日收到录像带,声明同一天被传真到半岛电视台在多哈的总部。布什将在29日会议最后一天,和与会各国首脑讨论北约在伊拉克将发挥何种作用。因此,最后通牒最晚应为29日。

  土耳其政府27日断然拒绝了在伊拉克绑架3名土耳其人的恐怖分子提出的要求,表示决不会向恐怖活动屈服。据悉,美国总统布什是在26日到达土耳其开始访问的,他于28日出席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

  有分析认为,“统一圣战组织”选择这个时候绑架土耳其人,完全是出于布什访问土耳其的缘故。武装分子试图以此次的绑架行动激起土耳其国内更多的反战情绪,使原本就不受欢迎的布什更加尴尬。就在布什到访前数小时,土耳其警方曾疏散一些示威者,由于示威者情绪激动,警方最后甚至动用了催泪弹。伊一城市遇袭40人死

  就在“统一圣战组织”宣布绑架土耳其人的同一天,扎卡维在巴格达南部约100公里的什叶派城市希拉制造了两起汽车炸弹袭击。驻伊美军统计的数字显示,两起爆炸至少造成40人死亡,另有22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平民。爆炸距离“萨达姆清真寺”不远。

  据悉,这是近一周来扎卡维制造的第二起大型袭击事件,24日发生在伊拉克数个城市的袭击事件造成百余人伤亡。

  目前,如何除掉扎卡维这个恐怖大敌成为摆在驻伊美军面前最严重的问题。

  为保证6月30日交权顺利进行,驻伊美军近日加紧了对扎卡维的追捕行动,在过去的一周内接连对费卢杰扎卡维及其下属的藏身地发动3次“精确袭击”。6月25日,驻伊美军相信差点把扎卡维杀死。美国政府已于近日将悬赏扎卡维的价钱升为1000万美元,并很快印制悬赏海报和声明,在伊拉克境内发放。(张婧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