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公司为恐龙造“香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9:58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说起香水,人们想到的往往是各种诱人甜美的香味。而英国媒体在28日却报道称,英国公司“戴尔空气”反其道行之,主打各类普通甚至怪异气味的“香水”,并以一款“霸王龙呼吸”产品在特殊气味产品市场赢得了声誉。

  恐龙香水

  戴尔空气公司规模不大,创办至今一直致力于“主题香味”产品的产销。公司推出的各种气味产品,包括“奶奶的厨房”和“大火后的森林”,主要是提供给各个博物馆,在馆内制造一种特殊气味环境。公司近期接到了一份特殊订单——为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巨型霸王龙模型制造一种类似恐龙呼吸的气味。

  戴尔空气公司董事弗兰克·奈特说,“公司在制造香水时很讲究‘精确’”。“霸王龙呼吸”的确做到了“精确”,但那种难闻的恐龙呼吸气味使得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不得不放弃,以另一款沼泽气味产品取而代之。

  “霸王龙呼吸”还只是戴尔空气公司收到的大量另类订单中的一份。“我的办公桌上曾出现过要造水獭气味的订单。”此外,奈特还曾应一个动物园要求,设计过美洲虎尿液和腐肉等气味产品。

  混合气味

  公司的多数气味产品是液体,用各种类型的容器向外喷洒。其中一种还处于测试阶段的新产品可以用于250个座位的剧院。奈特认为,电影院将来播放电影时,可能会根据影片内容释放各种气味,但必须做到谨慎。眼下,戴尔空气公司正在设计一种能和电脑相连,接受键盘输入控制的气味发散器。

  戴尔空气公司产品的多数气味产品属于纯娱乐目的。徐驰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