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芒果树上长出“一颗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0:58 信息时报
连体芒果就像倒挂在树上的一颗心。

  芒果连体长成“心形”,倒挂树上惹人喜爱。日前,记者在佛山市南海区和顺镇金山度假村内看到了这颗“心形”芒果。从外形上看,这棵芒果树和普通芒果树没什么两样,但树上却挂着一个胖胖的奇怪芒果,形状非常像“猪腰”,更像一个“心”倒挂在树枝上。管理员熊先生说,院子里共有30多棵芒果树,这几年也从没给芒果树喷过药。这个芒果是一个月前发现的,自发现这个形似“心”的芒果后,他每天都要来看看它,并说要好好照顾它。

  据南海区农业局种植科陈光和科长介绍,芒果连体非常罕见,是果实发育过程中发生基因突变造成的,与果树的健康状况无关,结出的芒果口感和味道应该与一般芒果无异。

  广州日报记者 伦少斌 通讯员 李腾飞 梁韬 摄影报道(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