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立法会成员呼吁对购美潜艇价格进行重新估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7:13 解放军报

  据报道,由于潜艇较高的价格,台湾立法会的15名成员准备要求国防部对8艘潜艇的建造成本进行重新估算。立法会成员之一6月在美国会见了军事高级官员,其中包括国防部副部长。但是有关系细节仍然是个秘密,其中包括美国帮助台湾购买几个主要的武器系统,包括PAC-3爱国者反导导弹,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和攻击性潜艇。立法会代表们还讨论了于6月2日提交给立法委员会主席台湾国防采办的特别预算,182亿美元的特别预算主要用于在10到15年之间购买潜艇,导弹和飞机,由于每年台湾的国防预算基本上在80亿美元左右,因此这项预算已经引起了争论。

  特别预算中大约有120亿美元用于购买潜艇。此项目的建造成本自三年前提出以来几乎增加了一倍,这主要是由于台湾将在本土建造部分潜艇。台湾从未自行建造过潜艇,虽然海军在20世纪80年代曾经操作过两艘荷兰潜艇,在二战期间使用过美国的小艇。建造国外设计的潜艇主要是帮助台湾发展自行设计的能力。台湾建造潜艇的成本可能会很高。台湾方面发现国防部提出的潜艇价格与国际市场上价格相比相对较高,所以要求国防部进行新的成本估算。台湾国会议员称已经同意驳回潜艇预算。

  另外的困难主要是缺少特殊的设计或建造项目。美国不再能建造常规动力潜艇,德国、法国和荷兰都拒绝允许本国的潜艇制造商参与台湾项目。诺斯罗普格鲁曼舰艇系统公司体舰造20世纪50年代的白鱼级常规潜艇的升级版本,但是至今没有确切的消息报道。(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