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年多 学生基本没课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18 重庆商报

  6月24日,新世纪铜梁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新世纪学院)不少学生和家长向本报反映:一年多来,该校100多名数控专业的学生基本没课上,由于学校设施欠缺,这批学生将被“卖”到四川遂宁,他们感到严重受骗。

  学生:一年多来大多时间上自习

  数控专业部分学生告诉记者,2003年初,他们满怀希望地进了新世纪学院,但一年过去了,家长想知道自己孩子学习情况时却得知,这一年来数控专业的学生很少有课上,大部分时间是上自习,当初校方承诺的数控实习基地还八字没得一撇。

  更让人气愤的是,现在学校突然要“散伙”了,他们将被“卖”到100公里外的遂宁。学生们觉得浪费的这一年光阴实在太可惜。

  家长:现状与学校承诺相差甚远

  一位学生家长拿出一份新世纪学院2003年招生简章说,该校当初承诺:实行军营寄宿化管理、颁发双证、对接大学、定点就业。有实习大楼、标准的学生公寓和近300座位的多媒体教室等供2000学生使用。学生毕业分到香港龙记集团就业,违约双倍退还学费。学校现状却与招生简章有天壤之别。

  记者在该学院看到,除了一个并不标准的操场,4层高的普通教学楼没有特别的地方。据了解,该专业除开设了《立体几何》和《数学》两门课程外,从未涉及数控专业,连机床是啥样都不知道,而学费却分文未少。

  学校:合同未能履行正实施补救

  记者从新世纪学院任书记处得知,铜梁职中于2002年12月“过户”给新世纪教育集团,更名为新世纪学院,但至今该学院都没有遵照合同约定改善学校教学环境和设施。现在学校归属尚不明确,马上又要来个新校长,到底怎样分工还是个“谜”。

  对于100多名学生将被“卖”到遂宁一事,任书记解释说:“以前学生没有上几节正规课是事实,但绝对不存在“卖”学生。由于没有数控实习基地,原铜梁职中领导决定,让100多名对专业知识一无所知的学生“转学”到遂宁的四川职业教育学院读书,以弥补“新世纪”没有履行合同的缺憾。这是学校及学生代表共同考察后选定的。

  记者从铜梁县教育局了解到,当初新世纪教育集团进入时经过资格审查。现在学校出了些问题,县政府准备解除与该集团的协议,目前已进入诉讼程序。教育局苏书记说,造成目前的局面原因复杂,采取补救措施是为解决遗留问题。见习记者李娟汪君(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