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主返家 房子不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18 重庆商报

  大渡口区居民刘建平从外地回家,却发现自己的住房已不见了,原址上建起的商品房已经售完。昨天,大渡口区房管局拆迁科人员称,该开发商至今没办理拆迁证,其行为已经侵犯了被拆迁人刘建平的合法权利。

  主人不在房子被拆了

  刘建平在大渡口九街道九宫庙137号有一套50余平方米的私房,因常年在外地工作,住房一直空置。今年3月他回到重庆,却发现自己的房屋不见了,家具、电器也没了,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幢正在修建的商品房——瑞兴综合楼。

  瑞兴综合楼所处的位置,原来不仅有刘建平的私房,还有大渡口区国税和地税局的公房。昨日,这两家单位有关人员向记者证实,他们公房早在2002年就已空置,什么时候被拆的,就连他们也不知道。直到今年4月,他们才拿到了拆迁前就应该得到的补偿金。

  只赔家电拆迁不补偿

  刘建平却没税务局那么幸运。他说自己拿着房产证,多次去找开发商,但直到昨日,开发商仅对丢失的家具和电器进行了赔偿。

  昨天上午,记者在瑞兴综合楼现场看到,工程主体已经建成,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该楼的开发商是重庆江大建筑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现场一负责人说,未给刘建平拆迁补偿,是因刘原是大渡口区国税局职工,按照国税局的要求,他们把刘的补偿金给了国税局。但大渡口区国税局杨主任断然否定了江大建筑公司的说法。

  时至今日没办拆迁证

  大渡口区房管局拆迁科相关负责人黄明在接受采访时称,旧房改造首先要跟被拆迁户签订房屋补偿协议,然后再到房管部门办理拆迁证,瑞兴综合楼至今未到该局办理拆迁证,开发商的行为已经侵犯了刘建平的合法权利。

  江大建筑公司负责人拒绝透露是否办理了拆迁证,仅解释称:“我们的情况比较特殊”。记者陈能雄(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