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机场接受国家竣工验收 顺利通过后可取得使用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满清 苏冬 陈军 通讯员/韩波 张优)从昨天开始,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迁建工程接受国家竣工验收,若顺利通过为时两天的竣工验收,新机场三年零十个月的建设篇章将由此划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三年多的建设,新机场航站区、飞行区、综合区三大工程及南航基地、航管、供油工程于今年上半年均顺利通过国家初步验收。与此同时,按照专场运营的有关规定,今年5月18日新机场成功组织了试飞工作;5月20日和6月15日先后组织了两次试运营演练,均达到了预期目的,表明新机场已经具备正式运营条件,完全达到迎接国家竣工验收的标准。

  据悉,验收委员会由国家发改委组织,国土资源部、环保总局、审计署、民航总局、省市人民政府等参加,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担任验收委员会主任,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及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林元和担任验收委员会副主任。目前,新机场已向民航总局呈报了机场开放申请书及《新白云国际机场使用手册》,待此次国家竣工验收合格后,新机场即可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在确保各类手续完善、各项设备设施达到运营标准的前提下圆满实现转场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