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凸显财富特色没商量 广东卫视弃《幸福》取《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冠景 通讯员/肖欧 实习生/黎恩)广东卫视“变脸”后原定7月1日推出一部热门题材的情感剧《走过幸福》,但现在这部剧已被具有商战色彩的《天下第一楼》所取代。

  应该说,被撤下来的《幸福》充满了“卖点”。言情题材本来就是在涉案警匪剧撤出后黄金档电视剧的大热门,而《幸福》又是著名编剧万芳继成功创作《空镜子》后的最新力作。更重要的是,该剧在全国所有卫星频道和一些地区的地面频道都还没有播出过。

  相比之下,《天下》就显得弱势多了。除了演员巍子、王姬、濮存昕、陈宝国还有点竞争力之外,这部有着浓郁京味,反映民国初年北京城饮食行业之间残酷竞争的剧作,对观众的吸引力当然无法与大热门的情感剧相提并论了。最要命的是,该剧今年4月才刚刚在全国各地都能收看到的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过,当时既不算叫座,叫好的也不多。

  但《天下》惟一比《幸福》强势之处,就是有着《幸福》所没有的商战色彩。《天下》是以驰名中外的北京烤鸭老字号“全聚德”为原型创作的。男主人公卢孟实这个小人物能从一个小小账房一跃而成为北京城第一大掌柜,靠的全是他工于心计、笑脸迎人和把握机会的功夫。广东卫视之所以选中它作为“变脸”后的第一部剧,看中的正是该剧的商战色彩与“凸显财富特色”的广东卫视频道定位十分吻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